close

A:妳頭殼有問題嗎?帶那麼小的baby出國?飛機上哭鬧怎麼辦?

B:妳會不會太猛了?帶出去很累吔!!!妳也無法好好逛街.

C:那他要吃副食品怎麼辦啊?!而且帶出去吃睡都很麻煩吔!!!

D:他還那麼小,又記不得,不要浪費錢了.

.

.

.

對的,其實不止一個人在勸我.念我,也包含我的阿母~

不過我還是堅持了,原因:

1.凡事都有第一次,給自己跟兒子機會,若嫌小孩帶出去麻煩,不管他幾歲出去都麻煩.

2.我也不捨放他在台灣,我自己出去玩,老娘我會想小情人.

3.他年紀這麼小是真的記不得,但是我會永遠記得:在他7M時,我第一次帶他去日本自由行,也會是我永生的回憶.

於是,我事先做了以下規劃:

1.自拍baby護照照片,並辦好baby護照.

2.在訂機位時,順便跟航空公司交代,是7M的baby,坐位請儘量安排在第一排,並請協助提供baby副食品及尿布(可指明size)

3.在訂房時,選擇公寓式酒店(有廚房,以利準備副食品),或是酒店有提供豐富早餐的(最好有生菜沙拉的,以利做早餐)

必帶用品(只列baby的):

1.尿布.奶瓶.奶粉(900G一罐+大夾鍊袋一個.小夾鍊袋5個)及衣物

2.悶燒罐(for副食品)

3.食物攪拌器(for副食品)

4.baby零食-米餅(估計一天1-2包)

5.一個他愛玩的小玩具及奶嘴.

6.嬰兒推車

出發前及當天應對:

1.因為是早班飛機(AM6點多),所以前一天控制讓小情人晚上7點就睡覺了.一方面大人好打包行李,小孩也可以睡飽,大約3點半要起床.

2.在3點半起床時,立刻餵上150cc牛奶止飢一下(約8成)

3.在通關後,上飛機前,先準備好熱水.等等機上泡牛奶.

4.在起飛前都持續跟他玩,不讓他睡,直到升空不久,給米餅一片,再約1小時,遞上足額180cc奶量.(此時BABY喝完也累了,也直接倒頭睡覺了)

就這樣,一路乖乖的到日本關西機場,真是我的貼心小情人(旋轉+跳躍再拉個小禮砲)

在日本BABY用餐:

1.每天準備4份奶粉(用小的夾鍊袋裝好),原則上只有2-3份,另一份備用;在日本不用擔心,哺乳室很容易找,地鐵站內也到處都有幫baby換尿布的設施,不過若附近有百貨公司,我會偏向去百貨公司的哺乳室,連沖牛奶的熱水80度,都調整好了,設備也很溫馨,整體5顆星.

2.因為已經7M了,所以要吃1-2餐副食品.也會再給個水果泥.

    副食品及果泥準備方法:(超簡單滴)

       1.去用餐前,先用房內熱水壺煮好熱水,悶熱悶燒杯倒掉,再裝入一些滾水.

       2.因為baby副食品,都不加任何調味料,所以在生菜沙拉區選一些新鮮青菜.外加一點點白飯,全丟進悶燒罐.(我共選了5-6樣青菜,在台灣還無法一餐準備那麼多樣)

       3.用餐完後回房整理好要出發前,再把之前的悶燒罐打開,快速用攪拌器打一打再蓋上直接出門了.

       4.水果泥部份,也是看飯店有什麼水果就用什麼水果,直接攪拌器打一打.餵一點點給baby吃.或是經過市場(百貨公司),也會去買個蘋果或草莓,回飯店打給baby吃.

       (提外話,很自豪,在日本,我也喝到現打草莓牛奶,多虧了baby的攪拌器!哈~)

 

下圖為華航免費提供之嬰兒床:

153035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帶baby出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li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